introduction certificate products consultation message www course
     
 

一 地 測 試,全 球 接 受

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(CNLA)目前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、組織最完整的實驗室認證組織,在國際間不但代表我國成為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(ILAC)的創始會員,並已促成32國42認證組織完成全球相互認可協議(ILACMRA)的簽署,由於我國已正式進入WTO,透過全球相互認可,將可有效解決貿易市場上面臨的非關稅貿易障礙,協助我國產品順利行銷全球。

透過實驗室認證,可強化各產業所屬校正或測試實驗室專業檢測技術能力,依國際規範將實驗室制度化,建立實驗室之公信力,滿足產業檢測需求,尤其國際貿易是台灣產業的命脈,為使認可實驗室具有國際級之檢測專業,CNLA積極促進其所出具校正與測試報告的國際接受性,運用國際間相互認可協議,幫助我國產品進入國際市場。

TAF在接收CNLA實驗室認可工作後,對內將負責認證與監督之責,對外積極與國際市場結合,透過國際相互認可,協助實驗室出具報告跨越國界障礙,在促成亞太實驗室認證聯盟(APLAC)及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的相互認可協議之後,未來在國際貿易市場上,經由CNLA所簽發之測試/校正報告,將可達到「一地測試、全球接受」之目標,提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。

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則可經由中國實驗室認可體系CNAL所簽發之測試/校正報告達成相同的目標。

 
 

回首頁